close

1.現代時上情境佈置

  圓形的設計是百看不厭、人見人愛的設計,利用國產花卉洋桔梗浪漫的花型與黑色「框」的設計,巧妙的以羽毛柔化了兩者圓與方的衝擊,以簡單的顏色交錯出現代時尚風格的情境一偶。交叉的線條是時空交錯的幻想,留下的留白空間提供妳無限的想像空間與午後的愜意。

 

這是3月14日在中華花藝設計協會屏東分會典藏新春鄭秀煒作品集之二

我利用了許多的洋桔梗作為花球分布在鐵框之中

蝴蝶蘭跳舞躍動其上自在逍遙的羽毛像飄盪遊戲人間的精靈一般

時空交錯的白色棉線有趣的似懂非懂的阻隔你我的距離

原本限制中的框架設計出另一方面的空間感受

是否就像你我的人生經歷ㄋ







 

 

2.復古自然風格佈置

  利用重複的圓中,在產生不同的次圓疊影,以山蘇葉加重圓的邊框,讓同一圓與不同圓重複的延續,視覺讓圓的充實了,產生次層次與多層次質感與素材交錯。就像網路爆紅的犀利哥穿衣服放縱式的形象,如同大自然的隨性。米柳的質感與山蘇葉的皺褶是妳的人生回憶與與視覺放大。細碎的文竹如同溪流一般穿梭其中,就像人生的川流甘泉,流入心靈,靈巧的蝴蝶蘭如同妳一生的喜悅與典雅。

 

 

這是3月14日在中華花藝設計協會屏東分會典藏新春鄭秀煒作品集之一

我利用米柳與皺葉山蘇重疊的方式產生視覺的幻影

滿足大家視覺享受

加上蝴蝶蘭  繡球花 綠石斛蘭文竹

與底部大量的海竽花及線條的大雄草加上閃閃發光的黑珠及珠串

背景是用玻璃纖維做的燈  外表用貝殼黏貼的燈

我以用心的態度製作完成這個大型創作與你分享  希望大家喜歡












 

3.神秘的古典風格

  利用第四屆在亞洲盃花藝大賽的自選作品,作為另一種創作的題材,「橫」的排列方式表現出精緻巧妙的作工,以手工製作數個月的蛇木柱是實厚笨重的感受,利用力學平衡原理,產生動感的想像,以虎頭蘭與康乃馨、麗格海棠…等花卉密實的舖花,古典神秘的垂直花材是由蔡錫遊老師熱情贊助的,畫龍點睛的蘭花,讓作品衝出生命力,突破視覺的想像。底部鋪設大量的紅色玫瑰花瓣與黑色的蛇木柱,「黑紅」的對比,宛如沐浴在神秘峇里島森林的洗滌一般。

 

這是emily藝想世界中華花藝設計協會屏東分會典藏新春鄭秀煒作品集之三

我利用了第四屆亞洲杯花藝大賽時的自選作品改變其方向性打橫設計

當年這個設計博得評審委250分的高分單項自選位於第三名

因為製作十分費時如果以單一人力製作一個蛇木柱將歷時1個月以上

在屏東分會理事長的熱情邀約下與陳好老師蔡錫遊總幹事及數位前理事長的支持鼓勵下

我想把當時比賽的另一種想法公告天下  請你们評鑑


.

這個設計多了一點洞動感  底部的鐵枝會隨風搖擺 

笨重的蛇木柱頓時如同浮雲一般輕盈許多

線條下垂也多了許多的空間想像

我以一樣的插花手法表現不同的方向性

不知到你是為我加分還是減分



底部我用大量的紅玫瑰花作品如沐浴在水中脫穎而出耀升水面

曲線動感的線條搖曳生姿的蛇木花柱動感而律動的垂直線條

如同南國纖維的少女的水蛇腰一般擺動搖曳生姿

豐富的蘭花色彩輝映出你我彩色的人生


 



感謝我的好友蔡錫遊提供了許多寶貴的花材

周宇凱老師也熱情的前來指導 

以及萬利花市的同仁们一行多人辛苦熬夜幕前幕後的辛勞

衷心的感謝你們

謝謝

 










 

4.愛的譜曲

  作品用簡單的架構搭上美女撫指(繡球)、桔梗花瓣、紅酒杯、蠟燭,浪漫中帶來喜悅的色彩,淑女蝴蝶蘭和美女撫指跳出琴鍵中優美的音符,時而寧靜(行雲流水);時而高亢(萬馬奔騰),譜出一首首愛的譜曲。

 

5.藍色珊瑚礁

  用橢圓架構構閃電的形狀,山蘇層疊環繞,加上用鐵砲百合做成的一朵大型的哥拉美麗亞,如一幅靜態畫作,心靈未曾如此寧靜,沒有多餘線條,讓作品的焦點聚焦在這朵迷人香氣撲鼻的百合上,藍色(似海平面)框邊點,萬代蘭更加讓作品更有深深躺在藍之海上藍色珊瑚礁的波紋,享受片刻寧靜。



感謝中華花藝設計協會屏東分會理事長陳淑娜老師給我這個機會可以有機會發表這個系列作品

這朵哥拉美利亞是用鐵砲百合作成為了求其真實性花粉的心還多了幾個

別誤會是新品種  是手工做的

因為花的比例變大後  我也把花粉加多

比較真實吧





 

6.風花雪月

  四個花瓶用不同顏色不同花材產生強烈的視覺色彩差異。上頭加上小手球的動線,像風吹過般的綠;花樣般的美(),雪般的白藍紫的月光,風花雪月的故事永遠說不完、道不盡,像詩似夢,讓我們留下更多的精采。

 


emily藝想世界中華花藝設計協會屏東分會典藏新春鄭秀煒作品集四

作品名稱是風花雪月  四季瓶安

其時四季是大地運轉作物花卉生長的季節轉換

我以瓶子與平安諧音  平安就是福

也以春風.秋花.冬雪.籃月  構成風花雪月為大地稱頌   小手球就是動感線條



運用粘帖的技巧表現請你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lyFl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