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南特花展  法國南特花展  

回顧一切  美麗的城市被毀於恐怖份子的私慾

雖然這是我在歐洲的第四面獎牌 第三面金牌

我還是十分熱愛法國的浪漫氣習

希望它能近快恢復

法國等我回來.......


文章標籤

OnelyFl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繡球花是個亞熱帶的花卉,在台灣是5-6月分盛產;在西方國家是個非常流行的花卉,可用在婚禮和自己種再花園。 種植在戶外花園的繡球花,因為土讓和天氣的變化,顏色也會改變喔~還有古典色呢! 而古典色的繡球花出現在秋天,也是最好的乾燥花材。

不同顏色和季節的繡球花。Antique 為古典色,秋季的品種適合做乾燥花

 花園

後花園

自然走道花

 

如何保養繡球花呢?

OnelyFl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捧花源於一種古老的習俗觀念:古代西方人認為,氣味濃烈的香料及香草(甚至包括大蒜和細香蔥)可以衛護婚禮上的人們免遭厄運及疾病的侵害。後來這一習俗被沿襲下來,逐漸有了更多的含意。流傳最廣的一種說法莫過於:未婚女子在婚禮上接到新娘拋出的捧花,就會得到祝福,並成為下一位結婚的新娘。

 

在古老的歐洲男孩決定要向心儀的女孩求婚,在路途中採集滿山遍野中美麗的花,代表自己滿滿的誠心與愛意以花訴情,如果對方對男孩也有情意,便折下花束中的一朵放置男孩的胸口; 這就是胸花的來由,也是最初交換愛的誓言的一種方式。

 

怎麼挑選好的捧花呢?有人可能會覺得有花就好(有那麼講究嗎?) 其實真的差很多噢!就算是同樣的花材,只要技巧,擺放或設計師不同,呈現出來的感覺也不一樣噢!下圖ㄧ和圖二的滿天新捧花就有明顯的差異了

 

 

 

 

16016_913046752080233_3494763492394608129_n

OnelyFl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__13402114  

S__13402115  

S__13402116  

S__13402119  

 

復活節~到底是先有蛋還是先有兔子呢? 

 

聽廣播聽到這個問題~我還真的想了許久~為什麼有復活節呢? 跟花又有什麼關俙呢?

 

根據那個傳說所述,Ēostre曾經救了一隻在冬季被凍傷翅膀的小鳥,將它變成了一隻兔子。由於它曾經是一隻鳥,它依舊保留了生蛋的能力。它便是後來的復活節兔子。但其出處依舊不可考證。希臘人通常在這一天將蛋塗成紅色,用血的顏色來表示春季時的萬物復甦(後來,這也表示了受難基督之血)。有的人也用綠色塗抹,紀念在一個冬季的枯槁後所發出的新綠。其他的顏色,包括在美國及其他地方流行的柔和淡色(或許是象徵彩虹)也隨之出現。

OnelyFl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現在正是台灣的海芋季,那就分享一下關於海芋的保養方式囉!

 

海芋不需要太多水也不用保鮮劑,算是一個非常好照顧的鮮花。如果遵守已下步驟,可以維持到兩個禮拜喔! 歡迎留言分享成功經驗~

 

 

 

11081442_902439346474307_3527936083723688947_n 

海芋婚禮主題餐桌花

11067771_902439336474308_1725981860539898410_n    

海芋盆花設計

文章標籤

OnelyFl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