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正是台灣的海芋季,那就分享一下關於海芋的保養方式囉!

 

海芋不需要太多水也不用保鮮劑,算是一個非常好照顧的鮮花。如果遵守已下步驟,可以維持到兩個禮拜喔! 歡迎留言分享成功經驗~

 

 

 

11081442_902439346474307_3527936083723688947_n 

海芋婚禮主題餐桌花

11067771_902439336474308_1725981860539898410_n    

海芋盆花設計

 

 

1.每天或每2天換水:其實照顧花最重要的也是保持水的清潔,只要細菌孳生,花就維持不久,頂多5天。

 

 

 

2.剪梗:花瓶換水時也要記得剪梗(5-8cm或直接剪掉軟化爛掉的花梗)! 這為了花梗可以再次的吸收乾淨的水,所以不剪梗就算換水也沒有用喔! 當你手摸到花梗滑滑的液體時,也順便清洗一下花梗避免感染。

 

 

 

3.清洗花瓶:花瓶可以用洗碗精清洗,確保沒有細菌殘留。

 

 

 

4.遠離熱、太陽直射、出風口:放在通風並切陰涼的地方。

 

 

 

5.水位不要超過15公分:,海芋不需要太多水。如果太多水的話,花梗很容易軟化爛掉成為細菌滋生的來源。

 

 

 

 

 

 

 

 

 

希望大家都可以享受這美麗的海芋季喔~也分享給你愛花的朋友們喔!

 

 

 

*保鮮劑不是萬能的,不正確使用會有反效果!!! 其它7種代替保鮮劑的獨家撇步生活用品之後公開喔~

-Onelyflower.com-


 

 

 

arrow
arrow

    OnelyFl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