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是充滿甜蜜的季節,濃濃的幸福氣氛感染每一個人,為了提前迎接結婚婚盛季的六月,由TFTD台灣區花店協會和CFD中華花藝設計協會主辦的婚禮花飾展售會暨經典你花束、TFTD宅配花盒花禮比賽,於51920日在台北花卉藝文館盛大展開,許多精彩的表演活動及琳瑯滿目的婚禮精品,吸引多花店業者與花藝愛好者前來觀賞。

 


 

      

    為期2天的活動中,邀請TFTD會員花店名師:謝志倫、林穎承、鄭秀煒、林永祥等4位,以精湛的花藝技巧展現婚禮花飾作品。榮獲全國花藝大賽冠軍的台中花間集花藝設 計謝志倫 老師,設計多款精緻婚禮作品,以白、粉、紫等柔嫩色系傳遞新人間甜蜜愛戀的深情;新竹完美花廚的 林穎承 老師,設計一系列大紅婚宴的設計,強調喜氣洋洋的氛圍,並充滿濃厚的中國氣息;2006亞洲盃花藝大賽第四名的中壢萬利花市 鄭秀煒 老師,作品以聖潔的純白色系表現典雅隆重的風格,流露出女性獨特的細膩思維;高雄新花都鮮花店的 林永祥 老師示範2款新潮手提式新娘捧花,線條優美的鏤空設計,展現神袐莫測的動人韻味。每位老師運用不同新奇的構想,讓大家一窺今夏流行婚禮佈置手法,感受花藝時尚魅力的風采。


文字出處:台灣花藝70

 

 

OnelyFl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認識鄭秀煒很偶然卻印象深刻。那是在第四屆亞洲杯插花花藝大賽決賽現場,記者發現旁邊坐著的臺灣親友團手裏都拿著氣球,上面印著一張甜美的笑臉和“鄭秀煒”三個字,“她老公很愛她,做宣傳氣球來支持她,她很勤奮,我們都希望她得獎!”一位元女士這樣對好奇的記者解釋。
  
  獲得第四名的成績,對鄭秀煒來說可謂有喜悅,有遺憾。她在臺灣業界是個女強人。她1988年入行,目前經營著一家萬利花市,曾當選過“傑出企業家”,榮獲“優質創業婦女風雲獎”等。此次參賽,她做了長期充分的準備,在她背後更是有太多人的支持和期待。
  
  在鄭秀煒的展位前聽她講設計過程,你會理解什麼叫做“精工細作”。“你知道嗎?這個利用力學原理拉起來的餐桌最搶眼,我們光是找它的角度就花了好長時間!”餐桌花設計中,花與餐桌分離,花通過拉杆延伸到餐桌上,這確實別出心裁,據說它的靈感來源於燈罩。
  
  “燈罩”上的花秀麗典雅,它們是白牡丹、非洲茉莉、石鬆等。鄭秀煒說,為參賽,她和親友們提前將一些花種在了各家的宅院中。花中間點綴的菩提葉片,每一片葉的邊緣都是鐵絲纏繞著棉線,這些棉線是手工一根根拆解到最細的,光是這樣備選的菩提葉就做了1000多片。
  
  為了保證插制密集的花朵每支都能吸水,“燈罩”上每一個試管的位置都做過了精心測試,光這項工作,十幾個人就準備了兩個多月。鄭秀煒還帶著記者走到“燈罩”底下看,原來內壁上竟然還有黑色的老虎須,這是用來搭配下面黑色餐具的———易被忽略之處他們竟然也這樣花心思!
  

OnelyFl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越南因接受法國殖民文化之薰陶,對花之喜好,已成商務交流及日常生活佈置極平常之美化元素之一,胡志明市每年於中國農曆年期間辦理花展及花街展售之活動,盛況空前,已成為該市重要年節活動,而二○○五年適逢其獨立建國五十週年慶,更擴大辦理此項活動。

越南胡志明市交通廳今年度特別邀請臺北花木批發市場承辦2005年度春季花卉展,並設置台灣館規劃展示台灣外銷花卉,展現出我國農業優質形象,並促進台灣花卉拓銷越南市場,開幕之後參觀人潮踴躍,成為全會場萬眾矚目的焦點。本次展覽設計重點以台灣外銷至越南的主要花卉為主題,如蝴蝶蘭、虎頭蘭、觀賞鳳梨、幸運竹、銀柳、百合等,酌情參考越南民眾對於特殊色調的偏好如紅、黃色系設計出充滿年節風味的展覽空間。

花藝設計:鄭秀煒
竹編造型:張秉鏵

主展場蝴蝶蘭區:二十米入口走道大量展示以蝴蝶蘭花藝之美,大紅燈籠高掛在主館中央,大幅展現喜氣洋洋的年節氣氛。



OnelyFl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